我校学报(自然科学版)再次入编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
发布人:admin 发布时间:2021/5/18 15:13:29  浏览次数:9746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    日前,我校学报编辑部收到了从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编委会传来的喜讯: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入编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2020年版(第9版)之建筑科学类核心期刊。这是我校学报(自然科学版)第五次入选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。

    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。书中按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的学科体系,列出了74个学科的核心期刊表,并逐一对核心期刊进行了著录。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,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(全文、摘要)、被摘率(全文、摘要)、被引量、他引量(期刊、博士论文)、影响因子、他引影响因子、5年影响因子、5年他引影响因子、特征因子、论文影响分值、论文被引指数、互引指数、获奖或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、基金论文比(国家级、省部级)、Web下载量、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,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8种,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,涉及期刊13764种。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1万余位。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,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