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》
发布人:admin 发布时间:2021/5/24 16:17:37  浏览次数:331229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    近日,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公布了2021-2022年来源期刊遴选结果。经过定量分析和学科专家评审,此次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1262种,其中英文版期刊245种,中文版期刊1017种。自2017年首次被CSCD收录后,这次是我校学报(自然科学版)第三次入选CSCD来源期刊。

   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,简称CSCD)创建于1989年,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,是我国唯一与Web of Science(SCI)合作的跨库检索,是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,被誉为“中国的SCI”。数据库的来源期刊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。

   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,在学报全体工作人员的长期努力下,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已连续5次入选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,已连续3次入选CSCD来源期刊。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是国内唯一一所同时入选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(北大核心)和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》来源期刊的建筑科学类高校学报。

    2021年5月9日,习近平总书记在给《文史哲》编辑部的回信中指出:“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、引领创新,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,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,促进中外学术交流。”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将以此为动力,继续提高编校质量,助力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