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学报自然版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
发布人:admin 发布时间:2022/1/13 13:32:01  浏览次数:243527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近日,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“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”,会议发布了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(2021年版)》。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再次入选“中国科技核心期刊(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)”,目前,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已连续18年入选“中国科技核心期刊”。

自1987年以来,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担“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”工作,相关宏观统计数据编入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科学技术部编制的《中国科技统计年鉴》,统计和分析研究成果被科技管理部门和学术界广泛关注和应用。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行研制了“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(CSTPCD)”,并利用该数据库的数据,每年对中国科研产出状况进行各种分类统计和分析,以年度研究报告和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定期向社会公布统计分析结果。

根据 2021《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》及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库(CSTPCD)统计,2020 年CSTPCD 收录中国自然科学领域1952种中文期刊和 132 种英文期刊,社会科学领域期刊397种。

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目前已被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》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(北大核心)《“中国科技核心期刊”(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)》《RCCSE中国核心期刊学术期刊》等国内权威的文献检索系统收录。

学报全体成员将以此为契机,在各级领导、专家、学者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,继续以核心期刊的高标准提升办刊质量,打造精品期刊,扩大刊物的影响力,为学校的学科发展提供高质量学术论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