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入选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(WJCI)报告》
发布人:admin 发布时间:2021/12/23 11:10:47  浏览次数:114943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近日,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、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、清华大学图书馆、万方数据有限公司、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等多家机构联合发布了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(WJCI)报告》2021版(以下简称《WJCI报告》)。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。在《WJCI报告》中,“建筑科学”学科包括《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》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》《Energy and Buildings》《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》等国际顶级期刊在内的47种国际期刊和《建筑结构学报》《Building Simulation》《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》等11种中国大陆中英文科技期刊。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WJCI指数为0.466,影响因子为0.502,世界排名49/58,在“建筑科学”学科入选的中国大陆11种中英文科技期刊中排名第8。仅有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和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(自然科学版)》两家高校学报入选。

WJCI报告》从世界各国研究与发展投入、科研论文产出、科研人员数量、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,从全球正在出版的约6万种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各国最具地区代表性、学科代表性、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约1.5万种作为来源期刊。其中,中国科技期刊入选1584种。

2021年,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第五次入选北京大学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和第三次入选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》,又再次入选《WJCI报告》,标志着我校科技期刊的学术质量、学术影响力在国际领域得到了认可。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将以此为契机,紧跟新时代科技创新步伐,以促进我校对外学术交流、服务我校学科建设,坚持创品牌期刊,办一流学报,不断提升学报的出版质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