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入选《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(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)》Q1区
发布人:admin 发布时间:2021/5/18 15:05:26  浏览次数:9268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    近日,中国知网公布了《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(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)》,客观、全面、规范、准确地报道了中文期刊的影响力指数、影响因子、被引频次、可被引文献量、下载率等期刊计量统计指标,并提供这些计量指标的文献统计来源信息,为中文期刊的发展提供参考。

    《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(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)》分区选择“影响力指数”这一综合指标为依据,对每个学科期刊按影响力指数降序排序,依次按照期刊数量平均划分为4个区,即Q1、Q2、Q3、Q4,其中Q1区为本学科影响力指数排名前25%。

    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创刊于1979年,自2009年1月入选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》(北大核心)建筑科学类期刊至今;2017年和2019年连续被收录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来源期刊,是目前唯一一个同时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的建筑科学类高校学报,现在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建筑科学类学术期刊。此次入选《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(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)》Q1区,再一次见证了《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在土木建筑学科领域的领先地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