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入选CSCD数据库
发布人: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:2017/9/12 14:12:54  浏览次数:8378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 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完成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2017-2018年来源期刊遴选工作,我校学报自然版实现历史性突破,首次入选。
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,简称CSCD)创建于1989年,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,实现了与Web of Science的跨库检索,是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,被誉为“中国的SCI”。同时,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也是我国高层次成果申报、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方面的权威文献检索工具,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推选人查询库、教育部学科评估查询库、教育部长江学者、中科院百人计划以及自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指定查询库、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申报人指定查询库、自然基金委资助项目后期绩效评估指定查询库、自然基金委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查询库等。
  我校学报自然版的入选,是在学校的支持下,在学报全体工作人员长期努力下取得的成绩,是我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显著成效的重要组成部分,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动力,继续加强编校质量,为广大师生和学者做好学术成果的传播服务。